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02 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字号:  

  3月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在九章大厦太阳厅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在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启动科研院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的大背景下,会议以“提升能力,改进作风,率先突破,绘就蓝图”为主题,围绕总部机构管理能力提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两大议题重点展开。中心领导、院士及各部门负责人总计90人参加会议。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会议。

  空间中心主任吴季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整改报告》,结合中央关于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的要求和中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对照领导班子届中考核院巡视组专项巡视意见和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对中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回头看”。

  黄康平宣读了院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对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机关管理能力提升、基建管理和新园区搬迁等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了传达。

  中心副主任王赤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深化改革,谋划“十三五”》为题作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动员。报告围绕“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关键词,进一步明确了“十三五”规划的主要思路和五个方面的编制总要求。

  会议报告后,全体参会人员分为四组讨论,围绕提升总部机构管理能力和中心“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布局,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分组讨论结束后,吴季作总结发言。吴季指出,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的历史使命和目标定位要求我们成为国家科技自主创新的主战场,不断思考和提出具有重大自主创新意义的重点研究计划,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同时,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要加强科技战略思考,提出为国家安全服务,为基础研究的创新服务和为面向产业化服务的好想法;在科技布局和改革举措方面,要充分利用好空间科学研究院的平台,鼓励中心内部各个研究室解放思想,打破围墙,加强沟通,共同促进中心科技发展,不辱使命,为我国空间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