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15 来源: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字号:  

  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召开2014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14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代表及参股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黄康平主持。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争取“十二五”最后胜利》为主题,作2014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第四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试点启动之年,也是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科技项目的攻关决战年。2014年,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顺利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进展。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领导班子顺利通过届中考核。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暗物质卫星、量子卫星和实践十号卫星先后转入正样研制。风云三号B星微波湿度资料首次植入欧洲中期天气预报模式。全部航天工程型号研制工作都按质、按节点交付,发射入轨的设备均工作良好。此外,在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中,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建设“空间科学研究院”,“打破围墙干大事”,争取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

  2014年,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总部机构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质量、保密、信息化、科技支撑及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稳步提升;党工青妇、创新文化建设和离退休工作和谐推进。

  报告最后,吴季指出,国家科技经费管理办法正在进行重大变革,我们要紧跟改革的步伐,抓住机遇,练好内功,力争向国家提出具有重大创新的科技项目建议;同时,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开放思维,基于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突破跟踪的“瓶颈”,力求自主创新。

  最后,吴季祝愿全体职工在羊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会议还对2014年度考核优秀集体和个人、质量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宣读了2014年度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受到上级单位表彰的主要集体和个人名单。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