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武汉分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13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2月1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领导班子考核会议,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平平主持。

  袁志明对武汉分院2014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2014年武汉分院按照“四个率先”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引领领导干部深刻认识“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研究所分类改革,如何促进党的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效融合,如何提升服务研究所的能力和水平等问题,着力做好全年工作。一是以推动研究所分类改革为引领,组织实施了“率先行动”计划。突出强调了思想发动,重点抓好组织保障,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诊断分析,合力推进研究所启动“率先行动”计划方案,大力推动筹建精密测量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二是以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加强科技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夯实鄂湘两省科技服务网络,强化完善转移转化平台运行机制,积极促进科技成果在鄂湘两省有效转化,全面推进创新科技园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建设,努力为研究所创新做好协调服务。三是以持续改进作风为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积极探索“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大力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点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反腐倡廉,积极完善内审机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四是以建设创新生态系统为目标,深入实施“3H工程”。全力推动后勤支撑体系建设,突出解决科技人员“所需、所忧”,积极改善科研园区公共环境。五是以提升分院在区域的影响力为推动,着力抓好各项特色工作。积极构建科普工作新机制,着力发挥武汉教育基地的牵引作用,积极营造和谐文化氛围。

  袁志明指出,2014年院属在汉各单位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以推动“一三五”规划落实为目标,更加明确单位战略定位,统一思想、攻坚克难、团结奋进。在创新能力建设、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院属在汉各单位在研项目及课题1645项,到位科研项目经费7.12亿元,增幅显著。各单位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共发表论文141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17篇。各单位专利申请受理量为188项,比上年增长16%,专利授权数为110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71项,3项专利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各单位获省部级及行业学会以上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1项,其中国家科技奖1项,湖北湖南两省院企合作项目增至378项,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64.3亿元,新增利税23.7亿元,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袁志明强调,2015年武汉分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和对“率先行动”计划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将思想统一到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武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上来,坚持以“三个面向”为导向,以实现“四个率先”为目标,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科技支撑服务能力建设、推进武汉分院后勤支撑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强战略谋划,深化分类改革,突出优势学科,以落实好“一三五”规划为基础,推动研究所 “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