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兰州分院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13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2月1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分院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主持。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作了题为《栉风沐雨六十载 砥砺耕耘一甲子——兰州分院2014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启动之年,又逢兰州分院建院六十周年。兰州分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改革、认真履行八项职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尤其在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审计和信访工作、院地合作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报告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5年兰州分院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报告中,王涛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分析了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形势以及现实状况,进一步强调了中科院开展“率先行动”计划、进行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期望分院全体同志紧抓历史机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为西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学科特色的充分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服务,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上,王涛通报了2014年度兰州分院机关财务运行情况。

  谢铭在会议总结时首先代表分院党组对全体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起步之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和制定“十三五”规划之年,也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攻关之年,期望分院全体职工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同心协力,不断促使分院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结合2015年重点工作,谢铭提出三点总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发展的实践,积极对适应新常态增强新动力做出贡献。二是全面领会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定位,积极有为,更好地履行分院主要“八项职能”。三是进一步加强分院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分院工作“三满意”程度,期望各部门、直属单位早部署、早谋划、早安排,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开始。

  会议最后强调,要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和安保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机关全体职工,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离退休代表以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