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广州分院与广东省科学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11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2月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两院”机关召开。“两院”领导、老领导,“两院”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两院”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大会。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和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落实推进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广东增创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战略,总结“两院”2014年工作,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上午的会议,“两院”院长秦伟宣读了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对“两院”2015年度工作报告的批示,并作题为《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增创“两院”新优势》的会议报告。“两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传达了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广州分院所属的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植物园,省科学院所属的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以及依托广州分院的中科院佛山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下午的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两院”工作会议主报告和专题报告,重点对“率先行动”计划、“一三五”规划、公益性研究、重大科技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智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加快“两院”改革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秦伟指出:2015年是制定和谋划“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分院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一年和省院加快实施综合改革的起步之年。“两院”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广东省等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为牵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认真总结“十二五”经验,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战略,促进“两院”为国家和地方的科技、产业、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秦伟强调,分院单位要抓好“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加大力度推动“一三五”规划中三个重大突破目标的实现。省院单位要做好改革创新工作,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凝练科技目标,努力作出公益性和难以替代性的研究成果。“两院”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在广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从大科学工程建设以及联合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入手,提升广东原始创新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重点领域监督,惩防体系工作规划任务落到实处。

  郭俊作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会议总结成绩、增强了信心;分析问题,形成了思路;部署工作,明确了重点;深入研讨,交流了体会;聚焦重点,力争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要根据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科技问题,积极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加强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基础性、原创性、关键性科学研究部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提供高端服务。要加强党的建设,努力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分院组讨论会场

省院组讨论会场

大会会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