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微电子所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字号:  

  2月11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9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刘新宇主持。

  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改革 开放 发展——微电子所2014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微电子所科研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技术集体”荣获2014年度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2纳米高K介质/金属栅工程、14纳米FinFet器件、新型闪存器件、可制造性设计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97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院部署项目、地方及技术开发合作项目稳步推进;知识产权建设成果显著,微电子所在2014年度科研机构发明类授权量排行榜中位列第二;院地合作与产业化工作取得新进展,微电子所入选“中央级事业单位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改革”试点单位;成立“中科新芯三维存储器联合研发中心”,开创产学研合作新模式;中科院EDA中心整合行业资源、构筑服务网络;中国物联网研发中心顺利通过评估验收,逐步建立以“四中心一平台”为核心的业务框架;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质量与保密体系建设稳步推进;财务资产平稳运行;党的工作与创新文化建设立足所情、坚持特色,胜利召开第七次党代会,扎实开展群团统战和离退休工作,营造和谐氛围;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坚持“精细化管理”理念,加强管理工作与制度建设,成效进一步显现。在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微电子所领导班子获评“北京分院2014年度优秀领导集体”。

  叶甜春在报告中根据中科院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对微电子所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未来改革总体思路及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2015年是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深入推进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的关键之年,微电子所将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重大决定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新部署,以实现“四个率先”为指导思想,根据“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战略定位,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行业应用服务和世界科技前沿,进一步提升目标定位,调整机构设置、优化科研布局;坚持立足创新实践,聚焦重点领域和方向,转变创新模式;加快建设高水平科技智库的研究系统和管理平台,探索建立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和体制机制。他号召与会人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为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建言献策,配合所党政领导班子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促进微电子所的可持续发展。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全所职工、研究生的支持和努力,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大会对微电子所2014年度科研成果奖、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研究生等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