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政策与管理所召开2015年度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字号:  

  2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2015年度职工大会在学术会堂召开。所长王毅作了《研究所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穆荣平宣读《关于表彰2014年度研究所先进个人的决定》,并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通报研究所内审工作情况。财务资产处处长杨立新、工会主席陈建明分别作了《2014年度财务运行情况报告》和《2014年度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

  王毅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14年主要工作。他指出,2014年是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研究所以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认真梳理近年来的工作,加快落实“一三五”任务,在深入推进“智库型”研究所建设过程中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科研领域,取得了一批重要学术成果,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有新的突破,参与多项国家标准的研制和报批,申请并获得了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在智库建设方面,产生了一批重要决策咨询报告,部分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有关部委领导的批示,显著提升了研究所在国家高层决策咨询方面的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交流合作网络、提升管理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等其他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

  王毅在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后强调,2015年研究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系统谋划研究所“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推动智库型研究所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他重点部署了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研究与编制工作,组织开展“十二五”重大任务评估验收,加强高层次智库型人才引进和青年人才培养,完善国际合作网络和高水平智库平台,调整完善研究所考核评价体系,建立科研、教育、智库“三位一体”的现代研究所治理体系,推动科学传播体系建设,加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他还对加强科研经费管理和廉政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00余名职工参加会议,并审议了有关报告。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