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成都山地所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5-02-11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29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总结2014年度在科技创新和管理支撑服务方面的工作,并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所领导和科研、管理、支撑系统170余名骨干人员参加了大会。所党委副书记韦方强主持会议。 

  副所长文安邦代表所领导班子,从研究所改革与发展战略、“一三五”规划进展、重大科技任务争取、重要项目进展、科技成果产出、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院地合作、支撑平台建设等八个方面向大会作了工作总结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研究所立足山地学科,主动谋划,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优势与特色,不断调整和优化特色领域科技布局,创新成果不断显现,科技影响力稳步提升,继续保持了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深入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报告还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2014年取得的重要成绩和突出成果。 

  所长邓伟结合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就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全面解读了院工作会议,特别是院长白春礼在会上作的主题报告的内容,并介绍了自己对院工作会及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理解和思考。他指出,2015年,成都山地所将继续坚定特色所改革创新发展不动摇,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积极进入大格局、整体上稳步推进,立足特色研究所认定,探索和深化各项改革举措。同时,要全面做好“十二五”收官工作,认真总结凝练重大成果,着眼未来,认真制定“十三五”发展规划,统筹全面发展,以973项目、STS项目、重点基金项目等的启动和实施为引导与促进,奏响“十三五”开门红的序曲。他强调,下一步将继续以“地震带次生山地灾害过程认知与风险防范技术”、“西藏和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及其功能保育”等为牵引,积极谋划和争取重大科技任务,持续推动国内、国际合作,积极整合山区发展研究力量,推进智库研究组建设;继续强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促进整体队伍的进一步优化,加强研究生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和质量;进一步明确事权主体、责任主体,加强重要项目监管和督导,分类建立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完善针对性考核与评价,加强和完善公共服务平台的有效管理办法,包括野外台站的有效管理与共享机制形成,系统性建立改革发展制度体系。 

  大会还对在2014年度表现优异的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