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2月6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主持工作副所长吴金水,党委书记王克林,副所长谭支良、王新洪以及全所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克林主持。

  会上,吴金水作了题为《着力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结合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亚热带生态所2014年工作,特别是在推进特色研究所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同时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他说,2014年亚热带生态所各项工作继续大踏步向前推进:新增重大科技任务数量大幅增加,科技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桂西北喀斯特生态系统退化机制与适应性修复实验示范研究》获得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镉铅污染农田原位钝化修复与安全生产技术体系创建及应用》获得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南方农村水体污染绿狐尾藻生态治理技术》通过鉴定。此外,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集成式平台网络基本形成,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他指出,2014年中科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研究所分类改革,亚热带生态所审时度势,立足高远,积极稳妥响应,将创建特色研究所作为目前中心工作,全所要围绕特色研究所定位目标认真组织,力争先期进入试点。他还就2015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上,王克林传达并解读了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他要求把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作为研究所今后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行动指南。他还强调,要围绕特色研究所建设做好中长期规划,在体制机制方面做好配套改革,把该项工作稳步推进。

  最后,亚热带生态所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考核测评组成员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