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分院组织学习讨论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02-02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召开。1月30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组织系统研究所党政负责人等分组讨论院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结合各个单位工作实际,研讨贯彻落实中科院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的举措。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参加讨论会。

  阴和俊指出,各研究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刻理解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的报告精神,系统谋划“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他指出,“率先行动”计划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的重要举措,研究所分类改革是“率先行动”计划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仍处于试点阶段。他提出要求,成为首批试点单位的研究所,要求真务实,推进试点工作出成效,目前尚未参加试点的研究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抓好“一三五”规划落实,提升能力,为后续参与分类改革奠定基础。 

  各单位党政领导在讨论中表示,今年工作会议是在中科院全面实施“率先行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白春礼的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中科院2014年的重要工作,扎实部署了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办院方针的调整;从10个问题出发深入解读了“率先行动”计划,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具有重大的意义。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内容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对上海分院系统各单位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推进分类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各研究机构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参加讨论的院所领导围绕院工作会议主报告和专题报告等相关内容进行,突出“率先行动”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特别是确立新时期的办院方针、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一三五”规划实施、“十三五”规划制订、科研布局调整和重大科技任务、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智库建设、对外开放合作、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改革发展举措开展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1月29日,上海分院、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碧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共40余人,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参会。认真听取了白春礼所作的《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 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报告,以及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交流报告、2014年度财务管理、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报告。

  同时,上海生科院、上海天文台等单位也举行了专题讨论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