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成都分院组织召开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5-01-30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13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组织召开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学习研讨院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旨在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思路、凝聚共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出席讨论会。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副院长陈锋,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参加会议。

  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党政负责人畅谈了聆听报告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此次院工作会议采取视频方式非常新颖、务实高效,年度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指明了未来方向和发展目标。

  与会人员建议,一是推动特色研究所建设,应面向整个产业链布局,基础与应用研究不能偏废,保持研究所发展后劲和可持续性;二是合理布局平台、项目、人才等资源,适当向西部地区倾向,有效调动研究所积极性;三是研究所分类改革要重视对目标的评估考核,让规划落到实处,产生预期效果;四是加强院层面科技成果转化的顶层设计,激发研究所和社会资源的积极性,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五是重视相近研究所之间的学科调整,通过学科凝练,集中主要技术力量进行创新突破,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

  谭铁牛指出,新常态下中科院面临很多机遇也存在巨大挑战,要有高度的危机感和使命感,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要求。他希望,各单位系统学习领会中科院近年来的重大改革部署,增强方向感,充分发挥建制化、综合性和三位一体的优势,促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同时要从整体上把握“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正确理解率先行动计划内涵,避免急躁,走偏方向。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