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天文台组织收看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视频
发布时间:2015-01-30 来源:上海天文台 【字号: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了2015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上海天文台组织台领导、中层干部、科研骨干等30余人收看了会议视频。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作出的重要批示,认真组织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稳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等改革发展举措。总结2014年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

  上午的会议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题为《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报告回顾了2014年院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和阐述了当前形势和办院方针,通过归纳提出10个较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问题解读了关于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报告明确了中科院2015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随后,颁发了中科院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2014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中法特别国际科技合作奖,2014年度科技促进发展奖。

  下午的会议上,药物创新研究院、量子信息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合肥大科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分别作了研究所分类改革工作交流报告。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专题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院领导、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1月30日将分组讨论院工作报告和专题报告,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2015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

  上海天文台将认真领会中科院2015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中层干部和科研骨干进一步深入研讨,凝神聚力抓改革,一心一意促创新,按照“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推动上海天文台新一轮的发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