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
获奖个人:江雷
发布时间:2015-01-28 来源: 【字号:  

江雷(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主要科技贡献

  长期从事仿生超浸润界面材料的研究工作。向自然学习,基于生命体系内具有超浸润界面性质的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揭示了超浸润现象的机理,为设计和制备系列仿生智能超浸润界面材料提供了科学依据;将超浸润性质应用于界面化学的基础研究,开拓了一系列化学反应新途径和材料制备新方法,如基于超双疏表面的微量液体化学反应、有机及有机无机复合光电功能材料的纳米结构制备及图案化、三相界面的化学合成、超浸润电化学反应体系、超浸润催化等。成功实现了包括自清洁材料、油水分离材料等的制备,为实际应用奠定了基础。共发表SCI论文400余篇,被SCI引用27000余次,H因子为77。

  更多中英文介绍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