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工作回顾
以中央开展专项巡视为契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01-29 来源: 【字号: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从去年7月底开始,中央第十巡视组对我院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项巡视。院党组高度重视,院机关部门和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保障了专项巡视的顺利完成。中央巡视组客观评价了院党组的工作,严肃指出了我院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改进的意见和要求。

  院党组把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部署,狠抓落实。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我们逐一对照分析,迅速制定了巡视整改方案,从5个方面提出了42项整改任务、95项整改措施,全面开展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就有关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在全院进行系统排查和专项整改,提高了整改工作的针对性、系统性和有效性。在整改过程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销号”管理,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去年12月底,院党组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交了巡视整改报告,目前正在进行院内通报,并将向社会公开。

  通过整改,我们加强和改进了院党组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了民主集中制;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落实了各级领导干部和科研团队负责人的责任;规范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严格了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在科研经费管理、基本建设和土地使用、院所企业管理和国有权益监管等方面,查处了一批突出问题,健全了相应的制度规范,加大了监督管理力度,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