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工作回顾
以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为重点,扎实抓好各类重大科技任务
发布时间:2015-01-29 来源: 【字号:  

  2014年,我们继续进行“一三五”诊断评估,组织了160多位高水平专家(其中国外专家占90%),对17个研究所的“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诊断评估,相关研究所根据评估意见进行了整改。截至目前,共完成了36个研究所的诊断评估,占全院研究所的35%。我们还在2012—2013年第一批评估的19个研究所、130个重点领域方向中,择优支持了14个研究所、19个重点领域方向。同时,对全院“一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在院层面凝练的62项重大突破中,择优支持了31项重大突破,涉及37个研究所;对15个研究所的16个重大突破和27个重点培育方向进行了动态调整,促进了“一三五”规划的有效实施。

  去年,我们对首批启动的5个A类、2个B类先导专项,组织开展了中期检查,邀请国内外相关专家和国家相关部门、行业、用户代表,对科技目标完成情况和组织管理、资源配置、人才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检查评议,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调整和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去年,我们还新启动了10个B类先导专项,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A类先导专项的组织管理工作。先导专项已陆续产出一批重要成果。

  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防科技创新任务中,我院科研人员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发挥了重要骨干作用。成立了院国防科技委员会,加强了国防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大科学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大科学装置对外开放共享,产出了多项重要成果。我院还新承担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