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4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专题学习“十三五”规划思路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4-12-31 来源: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号:  

  12月31日上午,作为中国科学院党组2014年冬季扩大会议集体学习阶段的重要内容,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应邀作题为《关于“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初步考虑》的专题报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报告会。

  国家发改委长期高度重视和支持科技创新工作,并在中央统一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牵头制订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2014年还启动了国家“三个重大”(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研究论证工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基础。

  徐宪平在专题报告中,全面介绍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有关工作,深入阐述了规划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内容,从国家层面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将对中科院各项工作,尤其是《“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及与中科院相关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功能、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继续给予全力支持。

  与会同志听取报告后,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等工作提出相关问题,徐宪平一一解答。双方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白春礼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相关工作对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具有重大意义,对中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更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徐宪平的专题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中科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并在今后的具体工作,特别是2015年“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

  中科院在京的院领导,院机关各部门、国科控股主要负责人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高技术司副司长孟宪棠出席专题报告会。

徐宪平作报告

白春礼主持报告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