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中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1-29 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字号:  

1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中物院院长赵宪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主持签约仪式,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物院副院长张维岩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赵宪庚在讲话中指出,中物院建院伊始就与中科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于敏、周光召、郭永怀、彭桓武等老一辈著名科学家都曾在两院工作过,他们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性贡献。近年来,双方在国家重大科技专项、“863”计划、“973”计划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中物院与中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巩固传统友谊、增强战略互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合作、共同进步的重要契机;双方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进步、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白春礼在讲话中表示,中物院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同时也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非常值得中科院学习。中科院有12个分院、100多家研究所,学科门类齐全;有700多位中科院院士,是国家科技最高咨询机构和智囊团;有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形成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教育特色。新时期,中科院构建了“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努力践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致力重大突破。中科院和中物院作为国家机构,共同肩负着满足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使命和责任。双方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使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除了深化科研合作,还要不断拓展人才联合培养、资源信息共享、研发机构共建等合作领域;要建立沟通交流机制,抓好协议落实,加强组织实施。

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中物院副院长刘仓理、杭义洪,副总工程师范国滨,以及中科院办公厅、基础科学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院地合作局、人事教育局、有关研究所,中物院办公室、综合计划部、科技二部、北京工作部、人事教育部、有关院属单位的负责人和院士专家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白春礼讲话

 赵宪庚讲话

阴和俊和张维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