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国科学院教育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09-26 来源: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字号:  

  9月24日,中国科学院教育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为教育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院教育委员会主任丁仲礼主持。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和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的工作汇报,与会委员就中科院教育事业发展、三所大学的建设以及科教融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白春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17日到中科院考察工作,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集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于一体的优势,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落实“四个率先”的要求,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统揽全院改革、创新和发展大局的根本任务,需要全院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院教育委员会要发挥好战略研究规划、宏观协调和决策咨询评议作用,积极推动科教融合。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办教育是历史的必然选择、现实的需要,更是服务“人才强国”建设的责任和义务。新中国成立后,中科院凝聚了大批杰出科技人才,根据国家要求,开创了我国的研究生教育,建立了我国第一所以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为主的大学,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中科院教育工作发展势头良好,青年学生思维活跃、创新热情高,是全院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四个率先”的要求,面向建设人才强国的战略需求,为国家培养大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是中科院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与义务。新时期,中科院提出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三位一体”战略使命,教育工作任重道远。要发挥好院教育委员会的作用,有效推动全院科教融合。

  丁仲礼就当前中科院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院教育委员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

  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