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城镇化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17 来源:办公厅(党组办公室) 科学传播局 【字号:  

  12月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在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在两个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中科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白春礼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是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城镇化工作会议。全院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两个会议的精神。既要充分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开局,也要清醒看到依然复杂和严峻的发展环境;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也要准确把握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主要任务;既要全面认识我国推进城镇化的重大意义和目标原则,也要认真把握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自觉坚持科技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导向,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要深入推进科技资源配置和科研经费管理、现代院所制度、人才人事制度、院士制度等重点难点领域的改革,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更好地支撑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支撑和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要继续深入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和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组织实施,进一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工作重大需求,调整优化布局,科学前瞻部署,着力推动重大成果产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强协同创新,突破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关键核心科技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发展。要结合国家经济工作和城镇化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建议并承担国家、地方、企业各类重大科技任务,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中科院全体院领导、部分院老领导,京区十八大代表,院属京区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副局长及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传达学习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