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机关参加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3-05-15 来源:办公厅 【字号:  

5月13日上午,国务院召开机构职能转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国务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院领导和院机关各部门副处长以上干部近200人在院机关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动员部署下一步工作,确保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中科院与会同志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正值中科院启动实施机关科研管理改革工作,对推进院机关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推进院机关改革,着力理顺关系、强化协调、提高效能,扩大研究所自主权,减少院机关对研究所具体事务的管理,提高机关工作的战略性、科学性、协调性和执行力,实现科学、协同、规范、高效的科研管理,用改革的催化剂点燃创新的热情,为完成“创新2020”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实现“中国梦”而扎实奋斗。

此次会议是中科院机关首次纳入国务院办公厅电视电话会议系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