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欧盟成员国驻华科技官员走进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3-03-26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3月26日下午,来自12个欧盟成员国的19位科技外交官及欧盟驻华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欧盟成员国驻华科技参赞走进中国科学院”活动。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首先介绍了中科院整体情况,特别是国际合作发展战略和举措。欧盟驻华使团公使衔参赞Philippe Vialatte介绍了欧盟科研体系及与中国整体合作情况。中科院基础科学局局长刘鸣华作了《关于中科院大科学工程发展布局》的报告。与会人员就中欧合作现状与未来发展态势进行了对话交流。

在交流活动开始前,欧盟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院史展。

此次活动是驻华外交官“走进中国科学院”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还将陆续组织外国科技参赞访问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使他们深入了解中科院及其科研工作,推进双边或多边国际科技合作。

目前,中国科学院与欧盟的合作主要依托于欧盟框架计划。中科院科学家已成为中方在欧盟第五、六、七框架计划的主要参与力量。此外,中科院与欧盟成员国之间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

活动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