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院省市共商科技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3-03-20 来源:院地合作局 【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与贵州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以及银川市、郑州市政府等举行科技合作工作会谈,共同总结双方科技合作进展,商讨下一步科技合作大计。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等分别会见了地方政府相关领导。

贵州省副省长何力在会谈中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5个100”工程(100个产业园区、100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100个特色小城镇、100个城市综合体和100个旅游景区),可以充分发挥贵州的资源优势和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加快贵州和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他说,中科院决定成立中国科学院贵州现代资源技术研究与成果转化中心,对深化院省合作,推动贵州省科技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中科院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全面提升贵州科技创新水平和能力。

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在会谈中表示,金川公司与中科院的科技合作取得明显进展,合作项目扎实推进,发展战略研究要更加深入、细致。甘肃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中科院的大力支持。甘肃省科学院要实现创新能力的提升,要借鉴中科院的改革、管理经验,希望得到中科院的帮助,实现科学决策。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袁家军在会谈中表示,宁夏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引领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改变,希望通过“银川中心”建设,推动中科院与自治区科技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希望中科院继续发挥科技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成果转化、人才培训培养和支持论坛展会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宁东能源重化工基地科学发展,支持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在会谈中表示,郑州市目前存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的问题,希望中科院在郑州新一轮的发展中给予大力支持。

施尔畏对来访的省市政府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时期,中科院将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全面实施“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中科院相关单位将切实加强与地方的各项合作,合作重点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以最大的努力,采取最有效的措施,推动院省市的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相关会谈中,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和银川市市长马力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协议书》。中科院各有关部门、分院及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了会商活动。

中科院与贵州省科技合作会谈

中科院与甘肃省科技合作会谈

中科院与宁夏自治区科技合作会谈

中科院与银川市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协议书》

中科院与郑州市科技合作会谈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