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长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05 来源:院地合作局 【字号:  

3月2日,中国科学院与长春市科技合作座谈会暨《院市共同推进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能力建设协议书》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治莹首先代表长春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春市工业基础较为雄厚,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国家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之后,长春市调结构、转方式相关工作取得长足进展,以汽车、轨道客车、农产品深加工为代表的主导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他表示,从经济总量看,长春与沿海开放地区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政府部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借助《院市共同推进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能力建设协议书》签署的契机,充分发挥中科院的科技引领作用,共同搭建合作平台、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为长春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施尔畏对长春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长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驻长春机构建设发展以及院市科技合作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是中科院的使命,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既是地方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也是推动科技自身发展的核心动力。他要求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长春分院面向未来的院市合作工作,围绕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集聚区域外院属科技力量、部署实施《中科院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行动计划(2012-2015年)》、不断加强与区域高教系统协同创新、做大做强长春中俄科技园等5项重点合作内容,统筹谋划、加强部署,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和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俊良代表院市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能力建设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养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等为合作抓手,共同推动长春高新区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

中科院、长春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