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广东省签署共建创新型广东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3-07-26 来源:广州分院 办公厅(党组办) 科技促进发展局(筹) 科学传播局(筹) 【字号:  

7月24日,中科院与广东省在广州签署了《共建创新型广东的合作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与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在广州就省院全面战略合作举行会谈并签署协议。

在会谈中,胡春华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中科院围绕广东地方经济社会重大需求,深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技术创新,在地方企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当前,广东已经到了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依靠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希望中科院继续支持广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各项事业发展以及在粤机构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09年院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成果显著。中科院80多家研究所与广东2000多家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实施合作项目近2800项,为广东社会企业新增产值1190多亿元,为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院省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时强调的“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的重要指示精神,打通科技和经济转移转化通道,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对广东省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体目标的重要举措。中科院将进一步面向新时期广东发展重大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创新型广东提供有力支撑。

会谈前,省院双方举行了广东省中科院全面战略合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院《共建创新型广东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会议全面总结了院省合作工作进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加大对广东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重点在先进制造、电动汽车、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一轮省院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与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共建创新型广东的合作协议》。双方还签署了《共建佛山中国科学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以及中科院与揭阳市、清远市、广东省海洋渔业局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委领导林木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中科院办公厅(党组办)、科技促进发展局(筹)、科学传播局(筹)、广州分院以及各有关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白春礼与胡春华会谈

签署共建创新型广东合作协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