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举行科技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2013-06-25 来源:办公厅 【字号:  

6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与来访的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行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听取了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韦方强关于西藏樟木口岸滑坡勘查评估与综合防治方案研究工作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施建议的汇报,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筹)副局长冯仁国关于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科技合作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围绕科技合作中的若干重大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西藏自治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中科院与西藏自治区之间不断深化的长期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关于樟木口岸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希望中科院在提出全面防治樟木口岸勘查评估与综合防治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勘查范围,提供工程技术支撑,促进防治项目深入实施,实现樟木口岸的可持续发展。

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对陈全国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院区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中科院工作、在藏研究机构的关心和支持。白春礼介绍,中科院在2012年院区举行科技合作座谈的基础上,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对西藏生态环境变化监测系统建设及综合评估、西藏樟木口岸滑坡勘查评估与综合防治方案、促进农牧民增收的西藏农牧结合技术体系构建与示范等三大任务组织协同攻关,在自治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三项任务进展都很顺利,将为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将从三方面进一步加强院区合作。一是突出重点,组织力量,根据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做好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心的几件大事;二是深化科教融合,为自治区发展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合作不断产出重大成果。白春礼还对陈全国提出的樟木口岸具体防治工作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应,表示将与自治区有关部门一起抓好落实。

白春礼还通报了中科院科研管理改革工作情况,并向自治区领导介绍了中科院牵头服务西藏的主要部门和研究院所。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国土资源厅,中科院副院长丁仲礼和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筹)、青藏高原研究所、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现场
白春礼讲话
陈全国讲话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