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要闻回顾
中科院第四届十大女杰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3-11 来源:京区党委 【字号:  

3月8日,中国科学院举行了“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发来贺信。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主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副部长曹博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春礼在贺信中指出,中科院广大女职工秉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立足岗位成才,努力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知识创新工程和“创新2020”的科技实践。受表彰的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作为中科院优秀妇女典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自立自强,创先争优,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他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以“十大杰出妇女”为榜样,肩负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勇攀高峰,在实现院“创新2020”跨越发展中体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展现新风采,为全面建设“三位一体”的中国科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和“十大杰出妇女”提名奖获得者,表彰了“第三届中国科学院京区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并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作为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代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阎锡蕴、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淑荣、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党委书记刘佩华分别作了事迹报告,介绍了她们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在深入推进知识创新工程中自强不息的奋斗历程。

何岩在讲话中号召全院职工向“十大杰出妇女”学习。他指出,中科院现有女职工2.11万人,占全院职工的33.3%。其中女干部1.67万人,占干部总人数的33.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4827余人,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总人数的23.3%;女院士42名。这支优秀的女职工队伍是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中不可缺少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他希望广大女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期妇女精神,立足本职本岗,争创一流业绩;希望各级妇女组织紧密围绕院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投身知识创新工程的实践中,创造条件让更多优秀的女职工脱颖而出,培养出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女性人才,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科院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我国科技创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曹博慧表示,中科院妇女工作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特色鲜明、效果突出,在科技行业的妇女工作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特别是中科院“女科学家进校园”报告会、“女科学家国情考察”、“十大杰出妇女”评选等品牌活动,在提高女职工素质、推动女职工成长成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她希望中科院广大女职工增强责任感,立足岗位、巾帼建功,提升个人素质,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实现自身进步和发展;希望中科院妇工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服务科研、服务女职工,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女组织。

会议由中科院妇工委举办,中科院妇工委主任、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主持。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获奖代表,院妇工委、获奖代表所在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妇委会成员、女职工代表等近140人在北京的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获奖人员所在单位干部职工在本单位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除在表彰会上作事迹报告的3位代表外,其他7位中科院第四届“十大杰出妇女”为植物研究所研究员田世平、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林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李淼、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邵芸、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麦碧娴、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助理郭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崔华。

颁奖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