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武汉分馆学习传达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21 来源: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 【字号:  

  1月20日上午,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召开全馆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馆长钟永恒作了《支撑“率先行动计划”、先行改革创新发展》的报告,着重传达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2014年度工作报告精神,介绍了2014年全院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会议由分馆党委书记陈丹主持。

  钟永恒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定,对科技体制改革作出了新部署;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技创新百舸争流,我们面临的发展形势日益复杂和严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学院时提出的“四个率先”要求,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在发展布局、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创新文化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改革、创新和发展面临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必须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完成好实现“四个率先”的战略任务。

  钟永恒强调,一是要以改革促进发展,要充分认识深化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群策群力,以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深入推进改革,加强和改进科研管理,坚持不懈地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二是要以创新促进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创新的步伐;三是要以竞争促进发展,要把竞争常态化,通过转变管理、体制机制问题、组织模式问题等,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是要以深入推进分馆“一三五”规划,促进跨越发展。要迅速制定武汉分馆的率先行动计划,形成分馆自身的特色,并且要与“一三五”规划相结合,形成核心产品和产出一系列重大成果,支撑未来发展。

  2014年,武汉分馆将认真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在体制机制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业务发展以及评价体系等方面做出重要部署,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分馆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分馆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