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3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要闻回顾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中科院启动建设首批5个卓越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4-01-10 来源:人民日报 吴月辉 【字号:  

  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1月9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透露,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计划。经过近一年的谋划,首批5个卓越创新中心将于近期正式启动实施,包括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等。

  白春礼介绍,卓越创新中心按照“严格甄选,择优支持,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建设布局。遴选时,要同时满足4个条件:从领域方向水平看,应是国内最好、国际公认;从人才队伍看,拥有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顶尖人才;从成果产出看,已经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重大成果;从资源条件看,有充足的重大科研任务支持。卓越创新中心将主要从先导专项、重大专项支持的领域方向中遴选。中科院将赋予卓越创新中心必要的科研管理自主权,如具体研究方向设置的调整权等;同时在卓越创新中心试行“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计划,给予个性化的政策支持,实行以独立第三方专家、国际评估为主的周期性评估。

(原载于《人民日报》2014-01-10 第8版)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