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会议动态 中科院之声 聚焦科教 媒体报道 视频访谈 热点话题 两会时评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姚檀栋院士:日喀则通铁路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发布时间:2014-03-10 来源:新华网 任沁沁 【字号:  

  “从科学家的角度看,交通问题是西藏发展最核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院士、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姚檀栋说,西藏自治区全区面积122万多平方公里。与过去相比,西藏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进一步发展的基本条件是交通设施的完善。

  日喀则,藏语意为“水土肥美的庄园”,自然人文景观丰富。这里有以珠穆朗玛峰为首的冰山雪峰、风景秀丽的原始森林带,交相辉映的神山、圣湖、草原,庄严肃穆的名寺古刹,独特的人文习俗。

  “铁路不仅要在日喀则修,还要往南部地区发展延伸。”姚檀栋说,中国发展的定位是为了和平,为了民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