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会议动态 中科院之声 聚焦科教 媒体报道 视频访谈 热点话题 两会时评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武维华院士:大力发展循环农业 推进农村垃圾及农业废弃物再利用
发布时间:2014-03-10 来源:人民网 万能 【字号: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今年的提案是《大力发展循环农业 推进农村垃圾及农业废弃物再利用》,他认为如不尽快采取科学有效地解决农村垃圾及农业废弃物的再利用问题,势必将加剧全国范围内的环境污染,有可能形成“农村垃圾包围城市”的不堪后果,将严重阻碍实现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目标。

  武维华表示尽管已多年提倡发展生态友好型循环农业,但据最近几年的调研表明,目前我国农村尚很少有真正意义上的循环农业生产模式。

  他建议要做好循环农业生产模式应该从这个几个方面着手:1、在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始终贯彻循环农业的理念;2、鼓励扶持标准化有机肥生产企业,有效再利用农村垃圾及农林废弃物;3、积极推广秸秆还田技术和秸秆的综合利用;4、在不同地区与城镇化相配套建立循环农业生产模式试验区;5、在农村大张旗鼓地开展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