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会议动态 中科院之声 聚焦科教 媒体报道 视频访谈 热点话题 两会时评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徐旭东委员:默哀体现国家对生命尊重
发布时间:2014-03-04 来源:长江日报 胡雪璇 康鹏 【字号:  

  “向在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中丧生的无辜平民默哀,体现了一个国家对生命的尊重。”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北省委员会副主委、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徐旭东认为,政协开幕式上的这一幕“很温情”。

  “恐怖主义是中国社会的公敌,是人类的公敌。这群暴徒不代表他们的宗教和民族,而是反人类的罪犯!”徐旭东认为,在谴责暴行的同时,我们也要反思预防机制。

  在安全措施高度严密的公共场所,数名持刀暴徒面对握有枪支的警察,造成百余平民伤亡。“造成这么大的损失,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对暴力恐怖袭击的反应还不够灵敏。一方面,我们要完善反恐的手段、措施、装备;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应对暴力恐怖事件的本领。”徐旭东说。

关闭页面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