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福建物构所贯彻落实2013年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08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号:  

3月5日,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召开贯彻落实201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大会,各研究室主任、课题组组长及副高以上科技人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洪茂椿主持。

副所长曹荣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物构所深入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创新2020”及重大成果产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详细解读了中科院构建科研院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的发展架构,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创新2020”,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决策。曹荣要求各部门深刻领会新时期中科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战略使命,全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加强组织实施“创新2020”及“一三五”发展规划,努力实现重大产出。

所长洪茂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和领会201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并进一步明确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他对全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不断转变思想理念,包括管理理念和科研一线理念,应具备包容和创新开放理念;其次,各研究单元应对科技目标进行规划并有所突破;第三,进一步改革、创新组织管理架构,结合海西院实际探寻全新的组织管理模式,实现从传统PI制创新单元向符合战略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要求的多样化创新组织形式的转变,积极探索建立以建制化的科研团队和灵活多样的PI或团簇等与科研活动相适应的多种组织方式,完善以促进重大产出为导向的考核和评价机制。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