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西安分院召开改变工作作风做好2013年工作计划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01-17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2013年1月10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机关召开改变工作作风,做好2013年工作计划座谈会。会议由分院院长周杰主持,分院其他领导、机关高级业务主管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重温了白春礼院长的新年寄语“以‘空杯心态’迎接新的一年”以及他给分院领导的回信,大家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决心在新的一年里,不自满,不放松,以“空杯心态”面对新的开始,对待新的工作挑战,按照“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和即将召开的201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完成院党组交给分院的各项任务。

会议组织学习了2012年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对中科院新时期的使命和定位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出重大创新成果、出优秀杰出人才、出深刻前瞻思想”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对分院在完成院党组提出的2013年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按照“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总体部署,以提高科技产出质量和贡献为中心,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抓好重大成果产出,深化科技评价改革,加快推进一流管理,深化拓展国际化工作,实现“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建设的新跨越任务中肩负的职责与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针对如何做好分院和各部门2013年的工作计划,周杰强调,要按照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等重要文件的要求,工作计划要力戒空话、套话、长话,要根据院党组提出的总体目标,结合具体任务,明确重点,突出亮点,措施具体可行,时间节点确定。根据这一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3年重点工作设想。分院领导及其他与会人员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当场进行点评,大家直言不讳,对问题和不足不留情面,建议和意见具体务实,讨论热烈且富有成效。此次会议为在新的一年改变机关工作作风开了一个好头。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