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兰州分院系统传达学习2012年冬季中科院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28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2012年院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述职交流与评议会议。分院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谢铭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冬季分院纪检组长会议精神。

首先,谢铭从六个方面总结通报了兰州、西宁地区院属8个单位2012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情况,一是以启动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为主线;二是以《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落实情况总结和建立长效机制为契机;三是以重点领域监督预防为重点;四是以一系列配套审计为支撑;五是以纪检审队伍建设为基础;六是与4个单位领导班子考核与换届和1个届中考核密切结合。得到了中科院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得到了各研究所的全力配合,成效明显。突出不足是对于相关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进展尚不平衡。

第二,明确了2013年相关重点工作“六大任务”。一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每个单位结合实际必须有所进展;二是重点领域预防监督以科研项目经费和基本建设为主;三是今后五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纲要实施细则要务实制定;与执行院属事业单位经济活动内部控制规范和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相结合;四是研究所内部审计要切实发挥作用;五是把第二轮反腐倡廉量化评价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抓手,把落实相关工作重点任务进展,如: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进展,纳入评价指标;六是进一步加强纪检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在落实组织建设的基础上,重在提高水平和能力。

谢铭重点传达了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同志讲话精神和中科院监审局工作部署,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调推进2013年重点工作的措施,引起了相关研究所所长、书记们的高度关注。

会议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