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会
3位外国科学家获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发布时间:2013-01-23 来源:新华网 吴晶晶 【字号:  

中国科学院1月23日宣布授予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先进科学研究中心拉奥教授、德国马普学会赫伯特·雅克勒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日列布佐夫教授“2012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

拉奥教授主要致力于固态和材料化学以及结构化学方面的研究,他为加强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合作,中印两国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以及提升发展中国家科技能力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赫伯特·雅克勒教授是国际著名发育生物学家,德国马普学会副主席,他专注于运用模式生物研究生化途径和调控网络的分子机制,他积极推动中德科技合作,探索和实践马普管理模式与中国科学院科研体制的结合,组建了一支极具潜力的国际化科研队伍。

日列布佐夫教授是空间物理学家,他积极推动俄罗斯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合作,他推动了中俄空间天气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支持中科院“子午圈计划”向北延伸。目前,他正在致力于推动俄方参与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中“夸父计划”的国际合作。

“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设立于2007年,旨在表彰和奖励在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水平外籍科技与管理专家,促进中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自2007年至今,已有17位外籍专家获奖。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