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科技合作奖
拉奥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3-01-23 来源: 【字号:  

拉奥教授(C.N.R. Rao),1934年出生,印度籍。1958年获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先进科学研究中心教授,主要致力于固态和材料化学以及结构化学方面的研究,并在该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1400余篇,书籍等著作40余部,引用次数高达40,000次,是公认的国际顶级固态化学研究领域的学者,也是众多材料科学领域的先驱。他是第一位印度科学奖获得者;1996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艾伯特爱因斯坦金奖;1998年被剑桥大学授予Linnett Professorship(琳奈特教授)荣誉称号;2005年被美国化学会授予“Chemical Pioneer”称号等。

拉奥教授一直重视发展国家科学院(TWAS)和中国科学院(CAS)的密切合作关系,曾多次访华并被我院授予“爱因斯坦讲席教授”称号。拉奥教授在其担任TWAS院长期间,主持了2003年TWAS第十四届院士大会并在会上为胡锦涛主席颁发了“TWAS主席奖章”。作为TWAS理事会选举委员会主席,拉奥教授为我院筹备2012年9月在中国天津召开的TWAS“第23届院士大会暨第12届学术大会”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他为加强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合作,中印两国的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以及提升发展中国家科技能力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