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路甬祥考察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2-06-26 来源: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字号:  

参观科技成果展览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近日在山西调研期间,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6月21日,路甬祥一行来到山西煤化所,参观了科技成果展览室,听取了研究所关于最新科研工作进展及未来工作重点的汇报。路甬祥对山西煤化所近年来的发展予以肯定。他指出,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研究所的建所之本、立所之本。从煤炭在中国一次能源来源结构中所占的比重来看,煤的利用在将来相当长时期内仍是一个重要课题。除了煤的清洁利用,山西煤化所还要在煤的高热效率和高附加值利用方面加大研发力度。

路甬祥指出,山西煤化所近年来在高性能碳纤维研发方面进展显著,体现了一个国立科研机构急国家之所急的战略作用。同时,山西煤化所也应在结构材料、功能材料等其它碳基材料方面进一步拓展研发领域。

路甬祥强调,山西煤化所依然把握以煤炭能源和先进材料为主线的发展方向,毫无疑问是正确的。他指出,山西煤化所承担的几个重大创新方向性项目一开始就与企业联合,形成了自身技术研发的重要特色,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研究所已经走出了一条从应用基础到产业化的成功之路。希望山西煤化所继续坚持开放办所,与企业结合,与社会资本结合,把技术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为国家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善忠、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文化室主任朱兵等陪同考察。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