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工建设 刘延东发贺信
发布时间:2012-07-2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7月2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工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向安徽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发来贺信,向省院合作、市校共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表示热烈祝贺。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李斌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刘延东在贺信中说,前不久,党中央、国务院召开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以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贺信中说,建设中国科技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强化科技与教育融合、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合、科技研发与产业发展融合,是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一项举措,是有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建立健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协调发展机制的有益探索。希望你们在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的过程中,把握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汇聚人才、推出成果、促进转化,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成果研发基地、转化基地,为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正式开工建设,是安徽自主创新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安徽省与中科院合作共建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进一步发挥中科院系统,特别是中国科大的创新资源优势,打造合芜蚌区域的创新体系和重要公共创新平台,积极探索出一条科技体制创新、产学研用结合的新路子。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刘延东同志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措施,加快建设步伐,推动研究院早日出成果、出人才、出效益。

白春礼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与安徽省合作共建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将通过对接中科院各科研院所、对接中科大海内外校友、对接国际优质科教资源、对接区域发展战略等“四个对接”,推进国家与地方联动、科技教育与经济协同、技术研发和转化对接,助推安徽产业转型升级和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

白春礼表示,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省院、市校全面合作的重要载体,既是中国科大提高高技术与工程学科人才培养与建设水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内容,也是中科院、中科大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引进和集聚高端人才,强化建立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的重要平台。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的建设能成为中科院“科教结合、院地合作”的示范基地,为实现中科院创新“2020”战略,提升中科院的自主创新能力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成为安徽省创新体系建设的有力支撑,为安徽省的加速崛起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科大校长侯建国,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杜玉波及有关合作企业代表在仪式上致辞。

随后,张宝顺宣布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工,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一起为研究院挥锹培土奠基。

开工仪式由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主持。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詹文龙,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副省长倪发科、谢广祥,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安徽省政府秘书长韩先聪,合肥市市长张庆军,中科院、科技部、教育部、安徽省、合肥市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合作企业代表、教师代表等出席仪式。

开工仪式后,举行了院省合作签约仪式和先进技术研究院规划建设新闻发布会。施尔畏与倪发科代表双方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省市校有关人员介绍了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规划建设总体情况、目标定位、建设举措、重点领域、工作方向等情况。

开工仪式现场

李斌讲话

白春礼讲话

张宝顺宣布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工

培土奠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