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贾庆林在山东调研期间视察中科院烟台海岸带所
发布时间:2012-03-30 来源: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三月的齐鲁大地春意初萌、万物复苏。23日至28日,贾庆林先后来到潍坊、烟台、青岛等地,深入工厂企业、城乡社区、科研院所,与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在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海油海洋工程青岛制造基地,他详细询问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的情况。

贾庆林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建立健全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不懈地推进科技创新,大力营造发展实体经济的浓厚社会氛围,处理好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关系,使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现代经济的发展,打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积极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切实搞好海洋生态保护,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切实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新华网全文:贾庆林:夯实基础增强后劲 推动科学发展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