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中航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2-12-21 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字号:  

12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左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张亚平,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徐占斌出席签约仪式。

林左鸣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中航工业集团与中科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我国航空工业正处于由跟随发展向自主创新转变的重要阶段,加强前沿技术的探索研究是中航工业集团今后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一个重要领域。中科院是各学科尖端人才云集之地,是国家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主要科研机构,中航工业集团是国家战略性高技术产业航空工业的主力军,双方的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与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建设航空工业强国谱写新的篇章。

白春礼在讲话中强调,中航工业集团是国有特大型企业,是我国航空工业的主力军,为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培养了“航空报国英模”罗阳这样的杰出人才,非常值得敬佩和学习。他指出,中科院与中航工业集团在承担多项国家重大任务的过程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双方将围绕航空材料、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电子信息、转化医学等重点合作技术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建议承担国家重大任务,部署前沿技术研究,推进技术验证和转化应用,实现重大创新成果产出,培养高水平人才。中科院将切实发挥国家科研机构以及国家科学思想库、培养科技骨干人才“大学校”的作用,履行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战略使命,加强协同创新,与中航工业集团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提升我国航空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我国航空工业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上,阴和俊和徐占斌分别代表中科院和中航工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签订了合资设立哈尔滨东安高精管业有限公司协议,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与航空总医院签订了共建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合作协议。

中科院副秘书长潘教峰,中航工业集团纪检组组长孙卫福,中航工业集团经理部、人力资源部、科技与信息化部、有关所属单位以及中科院办公厅、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有关研究所的领导、专家代表参加了仪式。

白春礼讲话

林左鸣讲话

阴和俊和徐占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签订合资设立哈尔滨东安高精管业有限公司协议

航空总医院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签订共建北京转化医学研究院合作协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