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白春礼罗保铭共商中科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所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2-09-29 来源: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 【字号:  

9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三亚会见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等省市主要领导,共商推进中国科学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建工作相关事宜。

罗保铭对白春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海南省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国际旅游岛成为海南第二次开放的里程碑。海南目前的发展水平还不高,对海洋的研究开发、保护和利用迫切需要科技支撑。中科院作为我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学术机构,决定与海南省携手共建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充分体现了对海南的关心和支持,体现了中科院的战略远见,意义重大。

罗保铭说,建设三亚深海所不仅有利于提升我国深海工程与技术水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更好地开发和保护南海资源,也有利于海南实施科技兴海战略、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助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海南省市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将全力支持三亚深海所项目的建设。

白春礼感谢罗保铭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以来,面向国家战略做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在三亚筹建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就是其中一环。面对深海领域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我国海洋事业的发展迫切需要科学技术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建设三亚深海所,是为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形成一批重大创新成果,解决制约我国海洋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大幅提高我国深海探测及海洋资源开发利用能力,为建设海洋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海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贡献。

白春礼指出,目前三亚深海所的筹建工作在海南省、三亚市的共同努力下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他代表中科院对省、市政府对三亚深海所筹建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中科院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发展宗旨,以“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为发展目标,在三亚深海所的筹建过程中,将始终如一地贯彻这样的发展宗旨和发展目标,切实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和“边建设、边招人、边科研、边产出”的原则,做好筹建工作。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海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王路,以及中科院、海南省、三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见后,白春礼与罗保铭一同出席了中科院三亚深海所科研园区开工奠基典礼并致辞。仪式上,三亚深海所筹建组组长、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介绍了三亚深海所项目情况。白春礼宣布三亚深海所科研园区建设开工,并与嘉宾一起挥锹培土奠基。

在此之前,白春礼一行还调研了三亚深海所科研园区和生活园区。

白春礼会见罗保铭

奠基典礼现场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