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王志珍率团考察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7-31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7月30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率九三中央科技考察团,到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

王志珍一行参观了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成果产业化展示厅,听取了研究院关于院地共建合作平台、创新成果转化机制、服务地方经济创新实践和取得成效的工作汇报。当听到研究院2011年转化成效134亿元,创利税15.74亿元,连续五年院地合作全国第一时,她连声称赞。

调研中,王志珍说:“当今世界和中国,都在探索转变经济方式、转变生产方式,我们尤为需要重视在高科技的支撑下,加强科技与经济‘两张皮’的贴合,把科研成果转变为生产力,推进国家更快更好地发展。”

王志珍还对嘉兴市与中科院的合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八年前嘉兴就与中科院和清华大学等开展合作,非常有眼光、有前瞻性,相信未来嘉兴一定会受益于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产业优势。

浙江省政协和嘉兴市有关领导等陪同调研。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