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广东省举行院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3-12 来源:中国科学报社 【字号:  

3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与广东省在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就近年来院省科技合作工作总结交流,并举行了院省全面战略合作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等出席了座谈会。

汪洋表示,这些年来,广东省与中科院合作取得了非常丰富的成果。以中科院广州分院为平台,通过吸引中科院散裂中子源和大亚湾中微子试验大科学工程,通过共建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实现了互利共赢,既促进了广东经济社会建设和转型升级,也提高了广东的形象和知名度。汪洋希望中科院能有更多人才、项目落户广东省,以促进广东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广东省将为入粤项目提供资金、土地、政策等方面的优良条件。

白春礼表示,中科院与广东省的合作有非常好的基础,近几年来,发展步伐尤其迅速。最近,中科院半导体所在广东承担的大型MOCVD装备研发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宣布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并测量到其振荡几率,这是我国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这些项目的取得,表明广东省不仅在应用研究方面,而且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方面,也有能力取得重要的突破。今后,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与广东省的科技合作,院省合作一定能在已有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近3年来,已有80多家中科院单位入粤、与1500家企业开展合作,实施项目近2000项,带动相关产值超过950亿元,新增利税135亿元,为广东企业培养培训技术和管理人才8000多名。其中,2011年中科院院属单位在粤实施合作项目797项,科技成果使广东企业新增销售收入356亿元,新增利税61亿元。

汪洋与白春礼交谈

中科院与佛山市签署合作协议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