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2012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中国科协举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2-09 来源: 【字号:  

2月9日,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作座谈会在中科院机关举行。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陈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程东红,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希、白春礼分别代表中国科协和中科院发表讲话,并与参会人员就双方长期合作取得的成绩、下一步合作计划展开座谈。

陈希对中科院多年来对中国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国科协和中国科学院在工作中有很多交集和共同点,双方的合作对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非常重要。他建议:双方在推动学会共建、推动科普资源开放与共享、加强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加强科技人物宣传、促进国际合作、推进国际科技期刊建设、推进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国家科技工作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白春礼首先对中国科协领导和各部门长期以来对中科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中科院和中国科协进行了密切的合作,在多个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第一,双方持续推进科普合作,多项共办活动已形成品牌效应;第二,双方共建学会,不断提升了学会的影响力;第三,双方合作加强科技期刊建设,有效促进了学术交流;第四,双方合作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共同搭建了国际科研平台。他强调,这些合作推动了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提升了双方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并为双方开展创新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希望,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对科技界的殷切希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交流和合作,双方还就保持经常性工作沟通联系,建立合作会商机制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张勤、徐延豪、王春法,党组成员沈爱民,中科院副秘书长曹效业、谭铁牛、潘教峰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

陈希讲话

白春礼讲话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