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报道
【南方日报】让人大代表给25个部门打分
发布时间:2013-03-12 来源:南方日报 曹斯 李春江 雷雨 王辉 【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广州分院(广东省科学院)院长黄宁生:
让人大代表给25个部门打分
黄宁生表示,这是一次渐进的稳健的改革,“体现了民生导向,比如,人口计生委和卫生部的合并将提高人口的素质和人民的健康水平。”
黄宁生认为,机构调整职能转变应从几个维度来考虑。“首先是简政放权,要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现阶段要以重点调动地方积极性为主。”此外,政事分开、政企分开也要落实到位。
让黄宁生关注的还有作风问题。“职能要调整、机构要转变的同时,作风也要转变,只有这样才能切切实实达到清廉、务实、高效。如果作风不转变,还是达不到效果。”
为了让改革取得实效,黄宁生建议进行外部监督,“要分发挥人大的作用,每年开两会的时候,这25个部门应该让人大代表打分,写上意见并提出还改进内容,由全国人大代表来评价评估考核,达到职能转变的效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