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科院2012年度党委书记高级研讨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2-12-19 来源:人事教育局 【字号:  

12月13日至14日,中科院2012年度党委书记高级研讨班在山东烟台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出席了研讨班并作专题报告,24位院属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研讨班。本期研讨班由人事教育局主办,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承办。

本期研讨班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个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主题研讨等形式,坚持学习培训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强化党委书记的岗位意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提升开展党建工作和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

研讨班上,方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走转改”的报告,传达了十八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就“高举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了详尽阐释,分析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必要性和基本要点,并要求各位学员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创造性的开展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不断深化改革,以改革促进发展。何岩作了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报告,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现状、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四个方面介绍了中科院统战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各单位党委关心党外人士、加强统战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和风作了“关于履行党委书记岗位职责的思考”的报告,介绍了干部工作相关文件与精神、研究所党委班子基本情况,并通过案例形式,分析了党委书记在履行职责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相关对策,他还对如何做好党委书记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研讨班还邀请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宋秋生、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贾平作了经验介绍,烟台开发区副主任魏东作了“烟台开发区的创新与发展”的专题报告。结业典礼上,何岩向研讨班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定好位,坚持党政配合;二是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能力和素质;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形象;四是提高责任意识,不断开拓创新。

其间,学员们考察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先声麦得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上海通用东岳基地以及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通过实地考察科技型企业,深入了解地方科技需求,拓展了合作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研讨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间紧凑、针对性强,学员们通过学习、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责任感,对党委书记的岗位职责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角色意识,增强了做好党政配合、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的工作信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页面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