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半导体所召开传达中科院和北京分院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
暨各实验室(中心)、机关各处及支撑部门2011年工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2-27 来源:半导体研究所 【字号:  

2月24日,半导体研究所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了传达中科院和北京分院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暨各实验室(中心)、机关各处及支撑部门2011年工作报告会议。两院院士、所领导、研究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支部书记、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代表、研究生会干部和机关职能处全体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职代会主席吴晓光研究员主持。

首先,半导体所所长李树深传达中科院和北京分院2012年工作会议精神。他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和北京分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的基本精神,重点强调了作为一个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的产出尤为重要,指出在中科院和北京分院工作会议上做重点发言的先进研究所都是实现重大产出和重大成果的先进代表;并谈到了中科院对各研究所进行评估的各项指标,希望半导体所科研人员在做好研究工作的同时,注重人均经费当量和尖子人才聚集当量等核心指标,力争在五年后的“创新2020”工作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他还指出,今年要进行半导体所实验室负责人换届和机关各部门的竞聘上岗工作,进一步完善对科研人员和机关管理人员的考评办法,提高研究所科研和管理水平。

随后,实验室(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2011年度工作进行汇报,同时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和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各实验室(中心)分别从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和申请专利、授权专利情况、科研经费以及2012年主要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机关各部门分别从完成本职工作情况、管理与指导、服务与保障、决策支持作用、内外协调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

下午,半导体所各参股公司、所借调人员、科技副职分别作工作汇报。各参股公司分别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半导体所对公司所起的作用以及公司对半导体所的贡献情况、2011年公司经营状况以及对本公司下一步发展前景展望等内容;借调人员、科技副职主要从借调(或挂职)期间所做的重要工作和贡献、借调(或挂职)期间为半导体所争取项目和经费情况或做出其他贡献情况、2011年借调(或挂职)期间主要工作和收获、对半导体所今后发展有何建议或意见等方面进行汇报。

会后,参会的职工根据汇报内容分别填写了《各实验室(中心)评议表》、《机关各处、支撑部门评议表》、《参股公司评议表》、《借调(挂职)人员评议表》和《财务资产处工作人员评议表》。

李树深讲话

会场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