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张亚平出席上海生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27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2月22日,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一三五”实施进展情况,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亚平指出,上海生科院是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学术重镇,近年来在学科布局、科研目标凝练、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希望上海生科院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着重从两个方面努力。一是要围绕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新发展战略,进一步大胆探索有利于科学创新的体制与机制,以推动院务委员会的建设为契机,不断规范决策机制、增强院所凝聚力,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集中力量、团结一心,共同推进上海生科院和研究所(中心)的发展;另一方面,要在加强学科交叉的同时进一步明确定位,聚焦生命现象本质、人口健康和农业发展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为我国的生命科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建新传达了中科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海生科院院长陈晓亚作了题为《坚持发展,大胆探索,协力创新》的工作报告,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上海生科院副院长吴家睿作了上海生科院“一三五”实施进展情况报告。

上海巴斯德所、计算生物学所、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实验动物中心/斯莱克公司在会上分别发言,重点交流了本单位“一三五”实施进展情况及2012年重点工作。

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宇等出席会议。

张亚平讲话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