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水保所传达贯彻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2-02-24 来源:水土保持研究所 【字号:  

2月23日,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所2011年度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

会议由副所长张兴昌主持。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穆兴民首先介绍了中科院2012年工作会议概况和白春礼院长报告要点,着重就白院长“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开创创新2020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精神进行了详细传达。随后,所长刘国彬作了水保所2011年工作总结报告,并就201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明确了全年工作指导思想的基础上,安排了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分别包括认真落实“创新2020”和“一二三”规划,积极参与学校协同创新,完善院校共同支持的管理方式,争取重大项目集成重大成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质量再提升,抓好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

刘国彬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离不开中科院和学校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2012年,作为全面迈入“创新2020”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关键一年,希望全所职工继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探索创新的精神,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一二三”规划的顺利实施打牢基础,为“创新2020”宏伟蓝图的最终实现提供可靠的支撑保障。

最后,党委书记徐养福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所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中科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的机遇为水保所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他希望大家进一步编统一认识,加深融合,实现双赢,促进发展。他同时鼓励广大科技人员潜心研究、练好内功,找准定位,提高产出,巩固水保所在全国水土保持科研领域的“领头羊”地位。对于如何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徐养福特别指出,要广开渠道,延揽人才,同时也要培养和引进并举,加大支持力度,抓好现有人才的培养。他同时强调了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抓好党风廉政,搞好文化建设,弘扬“黄土精神”,推进“3H”工程,为水保所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广大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号召全体职工和研究生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使水保所在2012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水保所和水土保持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国彬部署年度工作

徐养福讲话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