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落实
和谐奋进、重点突破,求真务实、再创佳绩
东北地理所召开2012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2-02-22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2月20日,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研究所2012年度工作视频会议。全体科研人员、中层干部、全体机关人员、各支部书记、研究生代表等157人参加了会议。这是研究所在国家全面推进“十二五”规划和中科院迈入“创新2020”重点跨越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进行,分别由张平宇副所长和刘殿伟副所长主持。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院党组2011年冬季扩大会议和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和发展思路,着力细化并实施研究所“一二四”战略,全面完成2012年度工作任务,开创以新园区启用为起点的新一轮创新发展局面。

党委书记胡乃泽首先向大会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他通过PPT报告形象准确地概况了会议基本情况,传达了院工作会议中白春礼院长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在闭幕式上的总结讲话。

所长何兴元细致部署了“一二四”战略。结合院“一三五”战略的内涵,详细讲解了研究所“一二四”战略定位与总体目标、两个重大突破、四个培育方向以及相关的保障措施与举措等重要内容。

随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作2012年度部门工作要点报告。

在分组讨论会上,各组参会人员广开言路、各抒己见,为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何兴元在总结讲话中,从深刻理解中科院新时期发展战略、组织实施研究所“一二四”规划、人才培养、成果培育、项目争取、平台建设、协同创新及创新文化体制等八个方面总结了工作会议,并对2012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同时对分组讨论征集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简明清晰的解答。

何兴元号召大家以“民主办院、开放兴院、人才强院”的新时期发展战略为指针,以贯彻落实201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细化和完善“一二四”战略规划为核心,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与业务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健全与完善决策机制,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构建充满活力、包容兼蓄、和谐有序、开放互动的创新生态系统,不断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实力和跨越发展能力。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